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高雄左營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英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高雄左營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英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高雄左營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英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高雄左營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英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高雄左營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英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高雄左營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英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高雄左營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英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中北屯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新北三重菲律賓遊學長期語言學習計劃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苗栗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新北蘆洲菲律賓語言學校代辦ptt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桃園菲律賓遊學旅遊和探險活動

一只壁虎 在墻上轉動 它依附于墻面,幾乎喪失了陰影 幾乎可以確信 一面墻,依附于一只壁虎 一面冰冷的墻 從此擁有自己的喉舌 每一夜 一只壁虎的腳步聲 從墻壁上從容響起 像逝者生前朗誦的 一串從書頁里輕輕爬出的文字 我看得見 一面爬滿蟲蛾的隱形的墻 在死亡與蓓蕾之間漸漸升高 一只低沉的壁虎 在墻面上崛起 如同擺渡我們的藍色坐騎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芳華年代的電影 文/王玲巧 電影《芳華》熱播時,好友邀約去看,我欣然應允。 多久沒進電影院了?我已記不起。早年看電影的片段,卻在腦海里一幕幕上映。 鏡頭一:縣城電影院大門前貼著一張《奇襲白虎團》電影的海報。售票窗口被圍得里三層外三層。在入口處的欄桿內,少年的我手中緊捏著兩張電影票,緊跟在弟弟妹妹身后。快到入口,一位鄰居家弟弟拉住我大弟的手央求道:“把我也帶上吧?”我和弟弟妹妹四人異口同聲道:“能行,進吧。”仗義和自豪之氣在我們的臉上流露出來。鄰居家弟弟機敏地跟在小妹身后,到了門口,檢票的叔叔還是攔住了我們,因為兩張票只能進四個小孩。鄰居家弟弟“倏”地往后一退,鉆出了欄桿。多年后,他已是某企業的技術能手,可無論在哪碰見,心里總覺得當時虧欠了他一場電影。 鏡頭二:上了高中,樣板戲陸續上映,學校組織學生看電影的機會多了。每當列隊走進電影院,在光線幽暗的過道里,貓著腰找尋座號時,心里格外的激動,不光有先睹為快的歡快,更有享受半價“學生票”的優越感。好多膾炙人口的電影插曲,是在電影院里記下了歌詞,至今沒忘。那時,還流傳著用電影名串起的抒情文:“我是一個《賣花姑娘》,出生在《鮮花盛開的村莊》,在《摘蘋果的時候》……”那饒有風趣的句子,背得比課文還熟,這成為那一代人的文化記憶。 鏡頭三:某日夏夜,繁星滿天。永坪趙灣村的露天電影散場了,一幫知青疾步往回趕,有位知青不小心腳下踩空,與緊挨在她身后的幾個知青同時滾落,好在坡坎不高,等爬起來已是滿身泥土,幸好有夜色遮掩,臉上雖掛著羞赧,卻看不見彼此的狼狽,一路拍打著繼續趕路。這一年,我剛到永坪公社插隊當知青。只要公社周邊的村莊有電影,晚飯后的鄉村小路上,全是年輕人趕場看電影的身影,全然忘記了白天干活的所有疲累。有時爬山,有時蹚河,不嫌天黑,不怕路遠,為的是看《冰山上的來客》《五朵金花》《劉三姐》等電影。 碾麥場就是電影院,放映機安放在碾麥場中央,發電機在附近轟轟作響。男女老少搬著小板凳,壘著磚塊,早早占好了位置。換片間隙,千瓦燈泡一亮,無數手臂伸進那一束投影光前,在幕布上,若有小兔、小狗活蹦亂跳的剪影,口哨聲代替了喝彩聲。 鏡頭四:我剛被招工上班,就有去天水市學習的好機會,這令工友姐妹們歡呼雀躍。學習技術是嚴格艱苦的,最高興的莫過于周末在電影院里看電影。 每月有了23元的經濟來源,就有了享受精神食糧的條件,寧可省吃儉用,也要留下寬裕的電影票錢。紅旗影院、解放影院和南湖影院是女伴們頻頻光顧的樂園,坐進氣派的大影院,心里別提有多愜意! 鏡頭五:成家后,有了小寶寶,看電影又成為可望而不可及的事,“婦幼場”應時而起,但此起彼伏的孩童哭鬧聲會使觀看質量大打折扣。我的公公婆婆是極開明的,女兒先由爺爺奶奶帶上看“婦幼場”,我們就能安靜地看晚場電影。 看電影,是我們那一代人的童年、少年和青年時期主要的娛樂活動,它在個人精神生活中占據了重要的位置,看電影帶給我們許多的歡樂。 再后來,電視機普及,電影逐漸蕭條,昔日的影院已成記憶。 露天電影 文/劉萬里 黃昏去漢城湖散步,見浮雕廣場在放露天電影,觀眾寥寥無幾,我坐在台階上看了一會,肅然無味,便起身離開了。 曾經讓我讓我魂牽夢繞、日夜思念的“露天電影”,現在已找不到當年的那種感覺了,但記憶一下讓我回到小時候的露天電影。 那時候我們窮,生活很單調,但很快樂。那時村里沒電,家家照明都是煤油燈,只有漩渦鎮上有電,鎮上是柴油機發電,一到晚上12點就停止供電了。村里沒電,自然沒有電腦,沒有網絡,沒有手機,但感覺那時可玩的東西很多,記憶并不蒼白,光著屁股下河洗澡,到小河里捉魚,到果園里偷果子,到墳地里的草叢里捉螢火蟲,到山上玩打仗游戲,在村里青石板鋪成的街道上滾鐵環、玩跳繩、玩地牯牛(陀螺)、打沙包、踢毽子……男孩子有時站成一排,看誰尿得更遠。無知幼稚的兒童時代,天真淳樸的歲月,但記憶里最深的還是露天電影。 露天電影沒有規律,今天在這村里放,明天又在那村里放,特別是紅白喜事,有錢人家往往會包幾場電影。那時我們消息都很靈通,一旦村里有電影,那將是我們最快樂的日子,不管多遠我們都要趕去,我們早早吃完午飯,然后成群結隊的嘻嘻哈哈就出發了,我們常常跑十幾里路去看電影。放電影的場地因地式而定,有時在操場里、在院壩里,或在剛剛收割完的稻田里,只要能拉上一塊大大的白布就可以放映了。幾乎每次放映場地都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放映前,放映員先要對光,鏡頭要對準白布,調皮的孩子們有的就伸出手做出各種搞怪的動作,屏幕上就會出現手,頭,雞,馬各種造型,引得人們哄哄大笑。電影一開始,人們頓時鴉雀無聲,伸長脖子,屏住呼吸,生怕漏過每一個情節。一場電影通常要分四段放映,一段放映完,燈光大亮,放映員調換膠片,人群又開始嘰嘰喳喳,討論電影里的情節,特別是大壞蛋,個個恨得咬牙切齒,恨不得沖上去把那壞蛋打一頓。有幾次去晚了,沒有位置,我就站在白布的反面看,雖然人是反的,但一點也不影響我們看電影的樂趣。 看完電影,人群四散,我們又成群結隊回家,回頭一望,滿山都是火把的亮光和人們大聲的說話聲、唱歌聲。有月光的夜晚,群山輪廓清晰可見,水田里的水晃著光,有不小心者一腳踩在水田里,頓時人們哄堂大笑。有好事者,故意講鬼的故事,或放一個響屁,走在后面的就朝前插隊,人們都想走在前面,結果隊伍大亂,我們就開始奔跑,仿佛鬼就在后面追趕著我們。 后來,漩渦鎮上每天晚上開始放映電影,那時鎮上沒有電影院,在政府的大院里,也是露天電影,沒有座位,但要收錢,電影票最初5分錢一張,后來一角一張。放電影是一老一中兩個男人,他們每次回家都要從們村里路過,人們便討好的打聽新電影的消息,或給他們遞煙,請他們進屋喝茶,那時,我好羨慕他們,希望長大后也能當個放映員。當時我的小姑及村里一幫姑娘們,常常去鎮上看電影,我和弟弟便成了她們的跟屁蟲,一張電影票可以帶一個一米二以下的小孩,每次我們就趁人多時進場,檢票時我就故意彎著腿,這樣看起來我的個子就矮了一大截。一年下來,我至少能看上百部電影。有的電影看了一遍還不過癮,還要看第二遍第三遍,比喻《地雷戰》《地道戰》《少林寺》等等。看完電影,我們常常組織小伙伴模仿電影里的打仗情景,雙方開火交戰,有時還打的頭破血流,我眉頭上的那塊傷疤,就是那時“打仗”時留下的。 有時小姑有事不去看電影,我們就自己想辦法,我很羨慕那些翻院墻者,他們個個像武林高手,往往神不知鬼不覺悄悄翻進電影院。我舅家院子里的幾個比我大幾歲的幾個男孩,他們就常常不掏錢翻院墻看電影,有一次我跟他們去翻院墻,看到高高的院墻和墻上的玻璃渣,我頓時膽怯了。院墻我不敢翻,我就想別的辦法。記得有一次,我趕在清場前摸進政府大院,政府大院里有個廁所,我假裝上廁所,躲進廁所里,一蹲就是一個多小時,只到電影放映前,才小心翼翼走出來,然后得意洋洋地走進看電影的人群里。 后來,我去漢陰中學上學,我家也因安康修水電站搬遷到了月河川道,露天電影便成了美好的記憶。再后來,我離開家鄉,去了外地,故鄉已是多年沒回去。有時我在想,露天電影那是一種文化,一種生活的方式,充滿甜蜜而溫馨的記憶。 如今聽說家鄉已發現了翻天覆地的變法,我的心里很欣慰。如今,我又想起老家的山川河流,兒時的露天電影,心里便升起了濃濃的鄉愁…… 電影《夾邊溝 》觀感 文/雨雯 6月30日晚下載觀看電影《夾邊溝》 甘肅酒泉,巴丹吉林沙漠邊的茫茫戈壁,夾邊溝勞改農場。貧瘠而嚴重鹽堿化的土地,枯黃的野草,枯黃的大地,枯槁骯臟的一群在押犯。這近三千犯人多是右派,1960年前被押送此地勞動改造,在茫茫戈壁開墾種植。 右派犯人 住在深入地下一米多的地窩子,睡在一排席地通鋪上,一天半斤口糧。白天干活,年老體弱的人干著干著就栽倒在地,再也爬不起來,尚未斷氣,便被人扔到溝上土坡在絕望中慢慢咽下最后一口氣。排隊打飯,每人半瓢幾乎見不到糧食的野菜稀湯,一個排隊的人見倒在地上的死人身旁飯踠里還有一口湯,毫不遲疑上去喝掉且將碗舔得干干凈凈。老鼠、草籽、土都是人們口中的食物,人一個接一個在饑餓中死去。餓極了的人,什么都吃,病人的嘔吐物,剛死之人的內臟、大腿… 病房,實則是病危不治犯人的集中地,一個極其簡陋的地窩子,沒有醫生沒有藥物和治療設備,只是一個等待死亡的地方。在這里,臨終之人的口述家書,將死的上海支邊董醫生請求代為轉告愛人埋尸上海的囑托,氣如游絲饑腸轆轆的人夜晚回憶烤鴨紅燒肉美味時的低語,無不深深震撼觀者心靈。 茫茫戈壁上,人的生命如荒草,如沙礫塵土。狂風過處,滿地尸體,沒有棺木,沒有墓碑,沒有簡單做個標記的木牌,連能夠遮住尸體的土塚也沒有! 影片從頭至尾,都是黃灰黑三種主色調,沉重,壓抑,突顯苦難的深重。情節簡單,節奏緩慢,營造出令人窒息絕望的氣氛。演員甚少特寫鏡頭,沒有刻意的表演,著意再現生活,表現絕境中的人性。 靜靜地在台式電腦上看完這部片名不起眼,沒有明星大腕演員,沒有扣人心弦情節,沒有恢宏壯麗場面的影片,心中竟長時間難以平靜。這部電影引發觀者對這段難以想象的歷史給予關注,質疑在歲月積淀的塵土下究竟還隱藏了多少觸目驚心卻不為人知的過去,提醒我們直視歷史悲劇的精神本質和深刻教訓。 想起前日廣州某群一些群友關于文藝與政治經濟言論的爭論,又有一些想法。 文學藝術,只是照搬生活則失其特質沒有價值,但是完全脫離生活一味風花雪月,也無甚價值可言。有學者說:只有當人類在反觀自身存在時,產生了對這個世界的神秘感受,發出這個世界為什么是這樣的的疑問,或者我是怎么來的等等,文學就產生了。藝術也應該是這樣!中國的古典小說詩詞歌賦,梵高的《星空》,普西金的《漁父和金魚的故事》《自由頌》,影片《夾邊溝》等等等等,都是最有力的說明。因此,何必苛責群友發文內容一定是文藝呢,把握住度就好。 2016年7月1日寫于甘肅天水 看露天電影 文/寇俊杰 晚上,我出去散步,看到廣場上在放電影,看的人屈指可數。我停下來看,不覺想起了小時候看電影的情景。 我生長在農村,那時看電影只能盼有錢人家過白事或是過年村里放電影。有時我和小伙伴也去外村看。每當有放電影的消息傳來,我們比過年領壓歲錢還高興。母親也總是早早做了晚飯,讓我吃了好去看電影。那時我十一二歲,和伙伴們一路小跑去看電影。如果是村里放就在學校的操場上,如果是過事人家放就在主家門前的路上。 我們到了那里,遠遠地看到早已掛起的鑲著黑邊的銀幕,并且放映員已把放映機搬到了八仙桌上,做著準備。我們圍到桌子前,看膠卷蛇一樣在一個轉盤上穿過齒輪間的縫隙,爬到了另一個轉盤上,我們好奇極了——那像底片一樣的膠卷怎么放出有聲有色的電影來? 天漸漸黑下來,放映員打開燈,開始調試鏡頭的高度。光束照在銀幕上,前面的小孩子頓時沸騰起來,紛紛伸出手臂,在鏡頭前不停地晃動,銀幕上剎時長滿了像豆芽一樣的手臂。看自己的小手照在銀幕上,我們別提多高興了。片刻的喧鬧過后,開始放電影了,場上立刻安靜下來。但開始人不太多,放的也都是“加演片”,大多是一些養殖、栽培等方面的農業知識,我們不感興趣,就在場地里魚一樣地來回穿梭,人前人后地玩捉迷藏。等到正片開始了,我們才安靜下來,跑到銀幕最前面,席地而坐看電影。 我看的第一部武打片是《少林寺》,至今記憶猶新。那場電影,激發了我們在課余時間武槍弄棒、揮拳踹腿的武打情結。那時的拳譜特別好賣,我買了一本,放學后關起門來一個人按圖索驥地練,但照本宣科終無所成,新鮮一陣子就沒了下文,拳譜也早不知丟到什么地方去了。 看電影最惱人的是“跑片”,電影如果遇上別的地方也演,就只能“跑片”,特別是好電影,一片演完了,要等對方第二片演完才能拿來。我們只好等,嘴里不住埋怨跑片的人怎么還不來,好電影常常吊人胃口,這樣的等待總覺得太漫長了。 看完電影回家的路上,我們總是熱烈討論著電影的好壞,有的還學幾句電影里的台詞。如果電影好,常常能讓我們興奮上好幾天。 一晃三十多年過去了,同樣是露天電影,現在一個鞋盒大小的放映機就能放好些部電影,不用跑片,不用換膠卷,真是比以前先進多了,但看電影的人卻少了,看電影的心情也變了…… 我不看電影好多年 文/趙月娥 我出生在一個激情燃燒的歲月,成長在電影盛行的時代。在那個封閉落后的年代,沒有豐富的文化生活,只有電影是我的最愛,是我們全村人的最愛。 星光燦爛的夜晚,一面鑲了黑邊的白色影布,懸掛在半空,四角被系在柱子或墻壁的木釘上。老式的放映機旋轉著,給人無限的遐想,膠片翻卷著一束光芒,投射在白色的影布上,顯現出光芒四射的紅五星的畫面。電影機的音響里播放著雄壯的八一電影制片廠的旋律。電影開演了,電影布的前前后后,左左右右都是看電影的人群,就連墻頭上、樹杈上、房頂上都站滿了人。那個時候就是這樣,一個村子演電影,周邊好些村子的人爭先恐后前去觀看,我就是浩浩蕩蕩隊伍里的一名小影迷。 電影常常設在露天的空地上,天一擦黑,人們早早吃過晚飯,拿著木凳急奔演電影的地方,占據好位置,或者找一塊石頭坐下,如果去的稍晚一些,只好站在黑壓壓的人群后面,任憑你怎么踮腳都看不見。 那時候的電影都是革命戰爭的片子:《南征北戰》、《黨的女兒》等等,凡是演過的電影,我都看過。離村子不遠處,有兩個礦:一個是煤礦,一個是鐵礦,那里每星期都會上演一次電影。每一次,幾乎牽動大半個村子的老老少少前去觀看,我是次次都少不了的。我們村里也演過電影,記得最清楚的是《朝陽溝》、《花木蘭》,影布扯在村子街道中央,全村人都看。后來,我年齡稍大,在電影院里看過一部片子《南京大屠殺》,學校組織去看的。日本侵略屠殺中國人民的野蠻暴行在我心里埋下了仇恨的種子,亡國之痛使我終生難忘。 再后來,由于電視、電腦的深入,以及種種原因,電影在農村逐漸銷聲匿跡,它不再是人們追逐的對象,也逐漸被世人遺忘,我也在不知不覺中和電影絕緣了。 我們都不知不覺疏遠了這種文化,淡忘了它的存在。直到有一天,它又走進了我們的生活,被我們重新記起,重新喚回我們對往昔的回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心靈的回歸。 每年夏秋兩季,政府都要開展文化下鄉活動,電影在各個鄉村巡回演出,給寂寞的農村注入了新的血液。三天,每個村子都可以享受三天的電影節。 沿著黑邊的白色影布,多么熟悉、多么親切,恍然間,重返快樂的童年時光。放映機是新式的,看不到電影膠片,一束光投射在影布上,過去的黑白已變成今日的彩色。過去的電影離不開戰斗激烈的場面,現在一部戲劇適合老年人的口味,一部武打片子或抗日片子演給年輕人的,還有一些兒童片子是給孩子們的。只可惜當年看電影的盛景再也看不到了,電影前坐著的除了稀落的老年人還有幾個好奇的孩子,幾乎再無旁人,看電影的年輕人微乎其微。這的確讓人有點淡淡的失落。然而電影下鄉活動并沒有因為看的人少了而取消。我想它雖然被現代高科技的電視電腦所代替,但它作為一種原始的文化永遠流傳著,它不僅見證了一個時代的精神風貌,它還將過去的時光真實地回饋給我們,使我們牢記歷史展望未來。 看露天電影的日子 文/潘姝苗 那時,父親是軍人,周末是部隊放電影的日子。不知那天的晚飯是如何草草下肚,大家扶老攜幼,扛著板凳,奔向放映電影的地方。張家的小丫頭生得伶俐,李大爺的胖孫子還穿開襠褲,錢三家的小妹穿著新棉綢布做的藍底白花裙,惹得一群姐妹圍著看、談論著。銀幕里有戲,戲外的百姓何嘗不想過上光鮮的日子。 當時我只有6歲,根本看不懂影片的情節,只是至今難忘放映電影前的一幕:潔白的幕布上閃著星星的黑點,兩旁的音箱傳出炸響。這時候原本熱鬧的人群霎時鴉雀無聲,大家正襟危坐,仿佛在等待一件盛事。當年露天電影放映的不外乎軍事影片,影片內容早已不記得了,但部隊列隊入場時的情景仍歷歷在目。綠軍裝、解放鞋、寬大锃亮的軍腰帶,好不威風。官兵們手拿一樣的板凳,齊刷刷走向銀幕前排,一聲令下,“咔嚓”的板凳落地聲整齊劃一。電影未開映,戰士們就成了群眾眼里最好看的景致。 我是坐不了多大一會兒的,最愜意的莫過于在大人觀看正酣時,溜到一旁的草地上,同一群小伙伴捉螞蚱、撲螢火蟲。偶爾遇上父母開恩,給一枚硬幣,到渴望已久的冰棒箱前買來一支粉紅色的冰棍兒,怎么也享用不盡似的。 有時趕上天公不作美,就會出現看到中途暴雨驟下的場景。看電影那場地是片開闊地,沒遮沒擋,有帶著小孩的,把孩子摟緊了躲在放映的平台上,眼睛已經被雨水淋得睜不開,卻還不愿錯過銀幕上的一舉一動。等風停雨住,看電影的群眾所剩無幾,只有戰士們仍整齊地坐在那里。而今想來,戰士們紋絲不動的背影已化為堅韌的意象,每當遇到困苦時,便來堅定我脆弱的心志。 1986年跟隨父親轉業到地方,第一次在工廠的俱樂部里觀看室內電影。橙黃色的坐椅替代了小板凳,樓上樓下,足有上千個座位。父親帶著我檢票入場,我緊緊抓住他的手,生怕被擁擠的人群沖散。人們說著笑著,嗑著瓜子,嚼著話梅……借著銀幕的光亮,我偶爾會看一眼身邊或喜或悲的臉龐。那時,進電影院看電影對我來說還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只有每年的“六一”,學校才會組織師生集體觀看電影,《閃閃的紅星》《霹靂貝貝》《葫蘆兄弟》讓我過目難忘。走出電影院,遭遇刺眼的陽光,回味剛才的電影,竟像是從另一個世界回來一樣。 再后來,我常常背著父母,同朋友們偷偷溜進電影院,伴著《少林寺》《新龍門客棧》《東邪西毒》等電影成長。當時電視里沒有電影頻道,看一部電影的感受簡直可以用如饑似渴來形容。 參加工作以后,文化資源日益豐富,可以足不出戶在家看電影了。不僅電視上有電影頻道、海外劇場,而且電腦也提供了視頻和專門的電影軟件。一天,做著家務的媽媽情不自禁哼起《妹妹找哥淚花流》的曲子,爸爸感慨地說:“我們那個年代,印象最深的電影就是陳沖演的《小花》了。”我覺得難得父母有這樣的情趣,就在電腦上下載了視頻《小花》。二老觀看著曾經打動過他們的影片,臉上透著其樂融融的滿足,仿佛重新回到過往的青春歲月。 兒子生長在風和日麗的21世紀,平日他得空就粘在動畫片里,陪伴他的不論是《喜羊羊和灰太狼》《史迪仔》還是我們熟識的《貓和老鼠》《白雪公主》,無不讓他喜形于色,爆笑連連。 撫今追昔,從碩大的露天電影到方寸之間的熒屏,我不禁感嘆起生活的巨變。光陰荏苒,光影流轉。 >>>更多美文:好文章

相信自己看見青山, 不變明天找到故事。 給天空記住人間, 喝盡酒想起春天。 >>>更多美文:自創詩

走心文案高質量的短句 一、每個人都會有一段異常艱難的時光,生活的窘迫,工作的失意,學業的壓力,愛的惶惶不可終日。挺過來的,人生就會豁然開朗;挺不過來的,時間也會教會你怎么與它們握手言和,所以你都不必害怕的 二、一個真正強大的人,不會把太多心思花在取悅和親附別人上面。 三、人最大的對手,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懶惰。別指望撞大運,運氣不可能永遠在你身上,任何時候都要靠本事吃飯。 四、沒有人會關心你付出過多少努力 撐得累不累 摔得痛不痛 他們只會看你最后站在什么位置 然后羨慕或鄙夷 。 五、吹過的牛都會變成響亮的耳光,要么扇在自己臉上,要么扇在瞧不起自己的人臉上。 六、凡事不必苛求,來了就來了。凡事不必計較,過了就過了。遇事不要皺眉,笑了就笑了。結果不要強求,做了就對了。 七、不要感到害怕,每個人都會有犯錯的時候,重要的是能夠改正過來,而不是自欺欺人的繼續得過且過。 八、不必過于在意人與人之間表面的情緒;摯交之人不需要,泛交之人用不著。情緒這東西,你不在乎,它就傷不到你。 九、有些苦,可以掛在臉上讓人知曉;有些痛,只能埋在心底獨自承受。 十、沒有人真的很忙,誰的一天都是24小時,所謂忙與閑,不過是心里面覺得哪件事更重要罷了。 十一、在人生的道路上,即使一切都失去了,只要一息尚存,你就沒有絲毫理由絕望。因為失去的一切,又可能在新的層次上復得。 十二、如果你希望成功,以恒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小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十三、為了向別人、向世界證明自己而努力拼搏,而一旦你真的取得了成績,才會明白:人無須向別人證明什么,只要你能超越自己。 十四、你想過普通的生活,就會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過最好的生活,就一定會遇上最強的傷害。這世界很公平,想要最好,就一定會給你最痛。 十五、做一個識趣的人真的太重要了,這樣既不會為難別人,也不會讓自己難堪,簡直就是皆大歡喜。 十六、人生最要緊的,不是你站在什么地方,而是你要朝什么方向走!內心充滿希望,才可以撐起一身傲骨。 十七、你要相信,這個世界里美好總要多過陰暗,歡樂總要多過苦難,還有很多事,值得你一如既往的相信。 十八、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開始,但誰都可以從現在開始,書寫一個全然不同的結局。 很走心的精辟文案 1.陌上花開,感謝讓我在最好的年齡遇見最美的你,我曾深愛的少年。 2.花開花落,年復一年,眼淚不是懦弱,而是一種思念的情緒。 3.世界很大,大到足以讓你在我的夢中流浪,世界很小,小到轉個彎就能遇見你。 4.記憶中的童年本應簡單快樂,奈何心中隱隱覆蓋著縷縷悲傷。 5.五彩繽紛的泡沫是虛幻而易破碎的,讓人喜歡又惋惜,握在手中輕輕呵護。 6.這輩子欠的情實在難以奉還,下輩子得以相見,愿化伊人相伴。 7.路的長短是不變的,唯一能變的只是我們的心境。 8.當你在努力做一件費勁的事的時候,也是在證明你自己,這種經歷對于人生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 9.我渴望成功,雖然過程會很艱苦,但只要堅持下去,就會看到希望,就會有欣慰的感覺。 10.有時候,人生沒有很明確的方向,但只要堅持走自己的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嘗試一些不一樣的東西,日子也會過得充實而滿足。 11.或許我們不是幸運的人,但我們可以靠雙手打拼,靠努力改變運氣。 12.在這個紛繁擾亂的社會,媒體的力量讓每個人都有可能成了講故事的人,把身邊的故事分享給他人,或許也會影響深遠。 13.雖然我的努力不能讓世界改變,但我的人生絕不如水般寡淡,這是我年輕時所堅持的,也是支撐我努力的信念。 14.或許我的未來不會讓所有人閃瞎眼,但人生不就是為自己而活,精彩和優秀也不就是由自己定義嗎? 15.不要炫耀你的財富,不要把自己的優秀說與別人聽,世界之大,明眼人之多,你的出色終有一日會有鋪天蓋地的影響力,如果那一天沒有出現,想必你還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致自己的走心的文案 一、別和往事過不去,因為它已經過去;別和現實過不去,因為你還要過下去。在這個世界上,不要太依賴別人。因為即使是你的影子,也會在黑暗時離開你的。 2人生的快樂在于自己對生活的態度,快樂是自己的事情,只要愿意,你可以隨時調換手中的遙控器,將心靈的視窗調整到快樂頻道。無論我們貧窮還是富有,無論我們走到哪里,有5樣東西不能丟失:揚在臉上的自信、長在心底的善良、融進血里的骨氣、兩側外泄的霸氣、刻進命里的堅強! 三、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心若晴朗,人生便沒有雨天。自己才是人生的作者,何必將劇本寫得苦不堪言。每個人都要經歷掏心掏肺付出,然后換來撕心裂肺的結果,從此以后就會發現沒心沒肺的好處。 四、有時候的不快樂,是因為我們太在意別人的感覺,一句非議,一件小事,都在內心耿耿于懷,讓外界控制了自己的心情。每一個現在,都是我們以后的回憶。昨天,是一道風景,時間是一個過客,生活是一個漏斗,得到了,失去了,生命是一種坦然,也哭了,也笑了。 五、每個人的心里,都藏著一個了不起的自己,只要你不頹廢,不消極,一直悄悄醞釀著樂觀,培養著豁達,堅持著善良,只要在路上,就沒有到達不了的遠方!再煩,也別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語氣;再苦,也別忘堅持;再累,也要愛自己。 六、溫和對人對事。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現在很痛苦,等過陣子回頭看看,會發現其實那都不算事。人生的確很累,看你如何品味;世界不完美,生活也就是難免有缺憾。幸福是一種對照,因為流過淚,所以笑得更甜美。 七、人的優雅關鍵在于控制自己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我們的不自由,通常是因為來自內心的不良情緒左右了我們。人生最怕什么都想計較,卻又什么都抓不牢。失去的風景,走散的人,等不來的渴望,全都住在緣分的盡頭。 八、溫和對人對事。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現在很痛苦,等過陣子回頭看看,會發現其實那都不算事。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辦事。人生就是一場經歷,一場歷練。生命有無數種形式,活法不止一種。 九、青春是你迷茫著迷茫著,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不知道真正愛的是誰,不知道真正該做的是什么,不知道莫名的傷害了誰,不知道該怎么走下去。但我們的青春,就算迷茫,也應該有方向。 十、即使遭遇了人間最大的不幸,那么能夠解決一切困難的前提是——活著。只有活著,才有希望。徹底發揮你的潛力,做最好的行動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會有多么的優秀。 現實走心的文案 一、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愛到極致,痛到無言。情到深處,傷不言痛,愛到深處,夫復何求?文字寫到極致就是無言,愛到極點之后就是忘記…… 二、感情,經得起挫折磨難,卻經不起一再試探;真心,經得起時間考驗,卻經不起語言踐踏;朋友,經得起同甘共苦,卻經不起富貴輝煌! 三、愛情是不需要緊迫盯人的,它應該給愛人足夠的信任感。其實有時候,該來的總會來,而要走的總會走,不是你想守就能夠守住的。 四、從來不敢奢望能有個人多愛我,只是希望有一個人能永遠在乎我,盡管那不是愛,我也滿足了。 五、當你握著兩手沙子時,一定就拿不到地上那顆珍珠了。 六、懂得如何避開問題的人,勝過知道怎樣解決問題的人。在這個世界上,不知道怎么辦的時候,選擇順其自然,也許是最佳選擇。勝出者往往不是能力而是觀念! 七、讀懂了淡定,才算讀懂了人生。少走了彎路,也就錯過了風景,無論如何,感謝經歷;生活的主題就是面對復雜,保持歡喜;現在事,現在心,隨緣即可;未來事,未來心,何須勞心。 八、滿懷苦惱盡訴疏星殘月,欲托東風不妥協,憶無限,嘆惋中,日轉星移又一春。 九、藐視困難、堅持不懈努力、以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作用,這種精神無疑是我們干事業、干一切工作所需要的。 十、難以忘記初次見你,那雙迷人的眼睛,那一刻我發現才知道什么是一見鐘情。 十一、人們更容易和自己親近的人發火,而不是他們討厭的人。所謂親近的人,就是大部分時間和他們在一起的人——這一點很重要,這說明我們發火往往是因為我們對自己親近的人有更多期望,或者說,想從他們那里得到更多東西。 十二、人生就像賽跑,不在乎你是否第一個到達盡頭,而在乎你有沒有跑完全程。 十三、生活里的磨礪很多,不只需要我們一個友好的態度,還要需要我們一個堅韌的勇氣,生活中,很多細小的問題,換個角度,或者稍微忍一忍,你都能笑著處理好。心態是調整出來的,笑著看世界,世界會還你一份好心情。 十四、熟悉的習慣,熟悉的路線,熟悉的日子里,永遠不會有奇跡發生。改變思路,改變習慣,改變一種活的方式,往往會創造無限,風景無限! 十五、說得通的不一定行得通,行得通的不一定說得通。 十六、歲前有錢花很快樂,歲后有錢花更快樂;歲前奮斗很辛苦,歲后奮斗更辛苦。 十七、我相信不化妝的微笑更純潔而美好,我相信不化妝的目光更坦率而真誠,我相信不化妝的女人更有勇氣直面人生。 十八、心泉清,清而遠,遠而豁達,豁達以至遠。無論生活得是多么的艱難,最后你總是會去找到一個讓你心甘情愿的傻傻相伴的人。 >>>更多美文:優質文案

ALL11515PA115EDVSD

 


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年齡 》歐帕思遊學:學習英語,同時享受熱帶天堂台南安平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成長,孩子的完美夏天

arrow
arrow

    j86uzf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